close

 

 

今天在某一刻

我突然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就像一個慌亂的人

伸著手在空氣中亂抓一通

忙了半天

停下來

發現兩手空空

什麼都沒得到

低下頭

看著身軀

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

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和價值何在

找不到一個依靠

找不到一個填補疑問的答案

 

「幸福」這個詞在現代被運用的很頻繁

但我一直覺得我不懂什麼是幸福

可能,是因為我浸泡在其中

所以無法察覺

也可能,是我一直認為沒有所謂真正的「幸福」存在‧‧‧

因為每每我感到好像是「幸福」時

我同時也感受到一種詭異的氣氛

一種不安的感覺同時並存

這讓我感覺幸福和擁有這件事

是好稀薄的

好像隨時會破的一張薄紙

看似實存

但卻不夠踏實

下場雨

紙就會吸水而變得脆弱 破裂

並開始朝消逝的方向 走向極限

 

如果人生終將走到盡頭

那在這過程中所經歷的美好

也都是包裹在外頭的一層短暫假象吧?

 

這樣的人生

這樣的我

該怎麼辦?

我感到自己很貪心

似乎無法滿足於只是眼前片刻的幸福

無法相信於眼前片刻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