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動,真的沒有在動。

沒動久了,變成一種好難抗拒的習氣,稍微搖晃就覺得自己在移動了,但仍在原地。

暑假開始時,就覺得自己要努力回頭,但暑假過了,我還是一樣。

暑假前就說要練腳踏車,暑假要完了,車子都沒騎出去過。

沒動,但我不自覺,就像我害怕的一直躲也不自覺。

雖然說了,但總不太懂,沒真能看到自己沒動,沒真能看到自己屁股沒抬起來,就不會真的起來,

只是一直狐疑著到底該怎麼樣才是動,但還是坐著想。

因此最可怕的,是不自覺。

 

上山前的最後一天,我終於去練腳踏車了。

練的非常的累,因為身體很緊,車子比起上次在花蓮騎的那台較大較重,因為是成人車。

但說實在的,輪子和踏板並不太流暢,踩起來有點卡卡的,對我這個不會騎的人真的挺吃力的。

摔了兩次後,總算可以騎一段路了,但還是很不穩,隨時都可能再跌倒。

但車子不好騎這件事,也是在我可以有辦法騎上去穩住,自己可以重複的騎一段路後,才發現車子的哪裡不好騎。

在我連騎上去也都還不行時,根本就不會知道腳踏車好不好的。後來,老爸試騎後也認同我說的問題。

 

沒有動時,不會看到哪裡有問題。

騎腳踏車和修行一樣,越上手時才能夠發現問題一個個冒出來。

所以能看到問題真的是好事。

每次練腳踏車,都像從新把被拋很遠的修行在提起來一樣,過程中的感覺和心態是一樣的,

不管多老,重新當個初學者,而且要有當初學者的勇氣,才能拋掉面子和恐懼,

怕跌倒是無法騎的會的,怕被人家看也無法騎。距離上次我學會騎腳踏車時一年多,我再騎,還是摔了兩次。

但也看到我這麼久,其實一直都在等待輕鬆好騎的小車的心態,所以當車子來的第一天我試騎後,就一直害怕騎大車的困難和跌倒而放著沒碰。

唉,這就是我?永遠都不想解決更大的問題,永遠都不想面對大魔王?

一直以少為足,只會要不苦而不是離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